close


第一次看香港金像獎,

一來不可免俗的想瞄一下梁洛施,

但她的口紅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,

二來剛好最近看了很多入圍電影,

想來看看我有沒有押對寶。

結果只押對了「菊花台」= =,

話說周杰倫上台還一副哽咽的樣子,

感覺因為他怕在鏡頭面前飆淚丟臉所以死ㄍㄧㄥ著。



這次比較注目女主角獎,除了「鬼域」的李心潔外,其他都有看過了,

對於毛舜筠的印象還是在周星馳打撞球的那部電影,

然後就是「大丈夫」系列了,雖然不復搞笑,

但卻沒有個發揮點會讓我印像深刻。

梁洛施的「伊莎貝拉」,清新自然不做作的演技,值得激賞,

看了「刺青」後再看「伊莎貝拉」兩者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,

真是讓人為之驚豔!

不然黃秋生和許鞍華怎麼會直接在台上說「伊莎貝拉」希望很大呢。

後來又看了梁洛施之前拍的「虫不知」,

發現有一些表演重疊,所以會有一種她本來就適合演活潑女孩的感覺,

然而「伊莎貝拉」的演出自然則更有深度更有層次了。

不過基本上「伊莎貝拉」這部電影真的很棒!很值得租來看。

本來覺得梁洛施會得,但看了「生日快樂」後,就覺得劉若英機會也滿大的。

這部戲雖然因為裡面男女主角感情觀讓我唾棄,

甚至古天樂在裡面死了,也難消我心頭之恨。

但劉若英的表現,尤其是得知小南要結婚而在車裡對電話留言的那場戲,

拿捏的很好,雖我罵歸罵卻還是為之動容。

結果我真的沒想到殺出重圍的是目不暇給的鞏俐娘親= =,

在我看來,她常常演一些掙扎和情緒起伏很大的角色,

演變到最後看到她演出我會有一點視覺疲乏,

就是很會演,但是沒有新鮮感@@,

而且看黃金甲好壓迫,被大胸部擠到要憋氣的感覺真不舒服。

「鬼后」李心潔再以鬼片入圍,但總不能一直演同類型的片吧,

希望她能夠挑些其他類型的劇本演出。



男主角部份,

看到劉青雲拿獎我當下真的很感動,

每個看過「我要成名」的人一定都會覺得這真是最完美的結果啊!

這部電影在講一個曾拿過演技新人獎的過氣演員,

在機緣巧合之下指導一個想成名的女孩,當女孩一步步成功,

他也從中學習到一些領悟,重新開始,

電影最後也是金像獎頒獎典禮,他入圍了,

結局畫面就停在宣佈得獎時,

而昨天,劉青雲就把電影最後的結果演出來給觀眾啦!!

你說妙不妙!

聽說劉青雲入圍多次,這次終於輪到他了,

戲如人生,人生如戲,

想必這也會成為電影界的傳奇之一。

在台下的賢伉儷郭藹明也因老公得獎的喜悅落淚,

看到他們兩人突然想起了童年看的港劇「大時代」,

鄭少秋演那個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丁蟹,和劉青雲在股市上鬥法,

裡面還有玉女周慧敏呢,但每個人下場都超慘,

超懷念的港劇經典!

想當初劉郭二人在戲裡結緣,就這樣扶持了十五年,

真是讓人很羨慕呢。



無意間看到周迅和劉若英坐在一起聊天,

原來林徽音和張幼儀感情這麼好啊,哈。

周迅這個非科班出身的天才型演員,去年才靠「如果愛」拿下金像金馬,

今年又靠「夜宴」奪下女配角,很屌。

一路上看她從「人間四月天」到「大明宮祠」、「像霧像雨又像風」、

「橘子紅了」、「射鵰英雄傳」......等電視劇,

然後電影「香港有個荷里活」、「停車暫借問」、「巴爾扎克與小裁縫」,

到近期備受矚目的「如果愛」和「夜宴」,

說真的我也算是她的粉絲了吧,看到她得獎也滿開心的。



其實港片真的滿好看的,有些則白痴到讓人哈哈大笑,

以前高中每個禮拜六晚上都會看衛視電影台的周末黃金檔,

特別喜歡看古裝劇,像是「我家有隻河東師」,

這部搞笑之餘卻還參雜心碎的情緒,張柏芝演得好!

最近港片有越來越藝術性的趨勢,觀眾內心的衝擊感也隨之增大,

很期待未來有更多像「父子」的片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