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了《黃金甲》,車才到了彰化,

於是我就再看《父子》。

車上看不完,回來趕快下載來看,

誰叫他剛好演到郭富城把手伸進楊采妮的內衣裡,

台中就到了= =。



嗯嗯,話說這部電影,有了金馬的光環,

自然就會讓人更有深度的去品味他的細節。

之前在《三岔口》看過郭富城的演出,

其實劇情我有點忘了,只記得郭富城演一個警察,

他在調查案子中發現了一個長得很像失蹤十年的女友之類的劇情,

印象很深的一場戲,是郭富城在車裡心碎失神,

車子緩緩倒退(沒拉手拉車吧?= =),直到撞上了東西他才猛然醒來,

卻也沒能將他從絕望的谷底救出,

那時看著看著還跟著哭了,很難過。



但在《父子》裡面郭富城演一個暴喜暴怒的父親,一事無成的老公,

永遠只會怪別人不懂,卻不知道問題是自己不好,

在生氣時瘋狂的大吼大叫,另一方面卻又緊緊抱著兒子說不要離開我,

或者是無助躺在老婆胸前說,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?

是一個粗暴的個性之下卻有著易碎的心,很討厭卻又可悲的角色。

說真的跟著這種男人的女人真是瘋了,

所以楊采妮逮到機會就跟別的男人跑了,

話說這「別的男人」也是郭富城演的,

只是他很疼惜女人,生活穩定還有些錢。

剛看到時以為在倒敘,後來才知道那真的是「別的男人」!

導演安排的用意是?突顯反差?

就在妻子離家後,他只能跟兒子相依為命,

為躲債搬家,為了錢卻要兒子去偷,

一次次的沉淪中,最後失去了所有,連眼淚都不知怎麼流。



吳景滔演的兒子是一個很關鍵的角色,

自覺母親的背叛而選擇跟隨父親,害怕父親的教唆卻仍逼著自己去做,

一個小孩子背負一連串的轉變,把很多情緒都藏在心裡,

當然最後也將恨意發洩在父親身上。

吳景滔和郭富城的對手戲,是這部片的主軸,

但其精采自然的演技,讓這部片更為感動。



結局成功的回應這部片營造的悲劇氛圍,

滿滿的心酸,惆悵,還有回不了頭的遺憾。

如果那時候這樣做,也許結局就不同了,

但是,那又怎麼樣呢?



我想,男生如果看這部片應該會很有感觸,

畢竟父子之間的互動關係,還是男人最了。

我看這部片比較著重在一些小情節的安排和小角色,

劇情反而讓我覺得悶悶的。

秦海璐的陪客女,許茹芸的鄰居媽媽,還有林熙蕾的妓女,

表現都很搶眼,許茹芸好適合演善良有點呆的鄰居喔!

她戲裡兒子也呆的天真可愛,跟吳景滔的遭遇成了強烈對比。

林熙蕾的片段很噴火@@,

但是郭富城卻在此時想起了楊采妮,

害我糾心了一下XD,

楊采妮,林熙蕾,真不知選哪個>///<。



整體而言,《父子》是個帶點哀愁的溫馨小品,

結局也沒所謂好還是不好,

只是真的很難過,很無奈,

不知為何我有種看完《異域》一樣的感覺,

無力,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平反,

就只能把一切推給時局環境吧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