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北門口肉圓
消費時間:2013.01.24
地址:彰化市民生路315號
電話:04-7227245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~晚上19:00(週一公休)
每人平均價位:35 up
可否刷卡:否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大肉圓
網址: http://www.pamencou.com/
 
餐廳名稱:阿璋肉圓
消費時間:2013.01.24
地址:彰化市路長安街144號
電話:04-7229517
營業時間:上午09:30~晚上11:00
每人平均價位:30 up
可否刷卡:否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肉圓、龍骨髓湯
網址:http://achang.idv.tw/about.htm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離開菁芳園後,正值晚餐時間,我們便來到彰化市區覓食,
一提到彰化美食,就是要吃肉圓啦!
當然彰化還有很多美食,但想去的爌肉飯還沒開,就先吃吃肉圓解饞囉!
 
其實每次來彰化,大概就只會吃這兩間肉圓,一是北門口,一是阿璋。
雖然都是肉圓,兩家的特色不盡相同,但同樣都深受饕客的喜愛!

首先來到位於民生路的北門口肉圓,其實還有分店,但我個人習慣吃這間!


  
雖然是平日,但用餐時間人潮也不少喔!




餐點主要就是肉圓和一些湯品,肉圓有大小之分,大顆NT.70,小顆NT.35 ,
足足一倍的價差到底是差在哪呢?
除了肉圓大小和用料多寡外,大肉圓還加了干貝,
這也是一顆肉圓居然要價NT.70的原因!

  
一上桌,叉子直接插在上面!老闆也太性格了吧!



外皮炸的酥脆,咬下去還會發出「咖滋」的聲音!但有點不好咬斷啊!



內餡非常豐富,豬肉餡用的是無筋的後腿肉,所以吃起來順口軟嫩,
其他有香菇、干貝,甚至還有炸水煮蛋!



我特別喜歡北門口的醬料,吃起來十分甘甜的,還充滿了花生和芝麻的香氣!
肉圓吃完了我還不停的吃那個醬(笑)



離開北門口肉圓,我們走路抵達下一間~阿璋肉圓!
選擇用走的,一方面是因為懶得再找車位了,一方面是肚子有些飽了,順便散散步消化一下。


 
阿璋肉圓在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大紅後,就更加有名了,
連店招牌都換成了電影海報,還有主角群的人形立板供遊客拍照呢!
相信很多追星追場景的粉絲一定會來這裡朝聖,
我想以後店名可以改一下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吃的阿璋肉圓」吧~
 


這裡深受學子喜愛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她有喝到飽的菜頭湯,
「那些年」吃肉圓的主要場景也就是這裡!



店面有兩個主要用餐區,一直都座無虛席。
一樣有賣一些湯品和肉圓,肉圓就統一大小,NT.30
我點了肉圓和龍骨髓湯。

阿璋的肉圓是屬於中部較傳統的肉圓,
在台中長大的我,從小就是吃這種肉圓,
後來去高雄念書,吃到清蒸的南部肉圓還有些不習慣呢!
這大概是在外求學的中部人所想念的味道吧!
 
外皮光滑順口,吃起來非常Q,
鹹鹹的基本醬料,再淋一杓甜醬,

內餡有肉塊、香菇,重點是~和北門口比起來還多了筍乾,
朋友一吃下去馬上就說:「這才是肉圓嘛!」
 



 龍骨髓湯,NT.35,是一道很養生的湯品。
 


底下是一層蒸蛋,還有豬的骨髓,用料十足,
口感入口即化,而味道有點像粉腸,湯則帶有一點淡淡的中藥味,但我還滿喜歡的。





彰化一日輕旅行就在美景和美食中完美結束了,
比起兩家肉圓,真的是各有千秋,
論醬料我個人偏好北門口,而外皮的話我中意的是阿璋,
一直在想如果兩間肉圓合體該有多好!(笑)
不過既然不可能那就兩間都吃吧!^^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塔米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